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佛曰:人的此生與來世


佛曰:人世即有輪迴,此生、來世。
如若我是來還債的,那就盡量多還一些,寧人負我,我不負人。
如若我是來報恩的,那就盡量多報一些,今生為人實屬不易,我要把人性發揮到極致。
對生存的艱難苦難的那種強烈意識,特別是自身生活在其中,無法逃脫這種艱難生活的那種苦難意識憂患意識,告訴自己:今生已經是最後一生,我將永遠告別這個娑婆世界,沒有什麼值得長久計較。
雖一時之間偶爾會有抵觸與抱怨,但我會很快提醒自己保持正念覺知。不再有揪心的痛苦,而是舒服,一絲隱隱的蒼涼心酸味道。
此生,無論我擁有怎樣的父母、兒女、愛人、兄弟姊妹、遇見怎樣的朋友、金剛同修;滾滾紅塵,芳草萋萋,光陰荏苒,過眼雲煙。今生今世,有些人注定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,有些人注定要和你在一起。悠悠歲月催人老,唯願,漫漫長路多珍重。
如果生命是一場虛幻,注定讓一生改變的,只在百年後,那一朵花開的時間。走完這一生,我將永遠不再重複這樣的生活,這前世注定的生活。
再最後一次品嚐做人的滋味吧,味道也許不好,卻是留給自己在紅塵最後的一道記憶。在這最後一生日子裡,要緊的只有一件事情:出生入死,超凡脫俗,證悟菩提。
悠悠歲月裡,我的靈魂永遠的漂泊著,簡單而純粹。佛日:剎那便是永恆。若人生了悟如佛,無悲無喜無無幻,無愛無恨四大皆空,生與死又有何區別?
人的一生,暫居這付皮囊,僅僅是個百代過客。這一生如夢如幻,似真似假,恰似一幕大戲。佛一彈指是一個瞬間,而世界已是滄海桑田。不論如何活著,快樂著或是痛苦著,其實都是最有意義的一生,值得自豪的一生,值得珍惜的一生。
今生,將是我在娑婆世界的最後一生,這真是一件天大喜事。當慧命在紅塵歷盡劫難之後,我終於可以回歸萬有的源頭。那麼,還有什麼值得抱怨、嘮叨、遺憾、痛悔、嗔恨的呢?
今生,是我在紅塵的最後一生!
再來時,我必腳踏蓮花,乘願而來。
來時凡夫,回時必己超凡入聖!
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,
今生不藉此身渡,更待何生渡此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